关于2019年度江西省教育厅科学技术研究项目申报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9-09-20 浏览次数: 654

 


各有关单位:

 

学校正式启动2019年度省教育厅科学技术研究项目的申报工作,现就有关申报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类别

2019年度省教育厅科技项目分青年科学基金项目、一般项目、重点项目三类。

  1. 青年项目

青年项目主要资助青年科学技术人员开展基础研究工作,初步培养青年科学技术人员独立主持科研项目、进行创新研究的能力,激励青年科学技术人员的创新思维,培育基础研究后继人才;资助经费为每项2万元;申报条件为申请当年11日未满35周岁(198411日以后出生)、从事科学技术研究的教研人员;青年项目只资助一次,已获教育厅青年项目资助者不得再申报青年项目。

2、一般项目

一般项目支持从事基础研究或应用开发的科学技术人员开展创新性的科学研究,促进各学科均衡、协调和可持续发展;资助经费为每项3万元;申报条件为申请当年11日未满45周岁(197411日以后出生)或高校教龄不足五年的教学科研人员。

3、重点项目

重点项目支持已有一定科研基础能力的科学技术人员开展更为深入、系统的创新性研究,培养具有承担国家级科学技术项目的研究人才;资助经费为每项510万元。

按照开展校地合作增强高等教育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能力专项行动方案要求,加强与省内工业园区、企业的合作,实施一批精准帮扶项目和扶贫项目,帮助企业解决技术难题,转化科技成果。对省“降成本优环境”入企精准帮扶专家申报的项目,同等条件下优先予以立项。

二、申报要求

1、按照《江西省教育厅科学技术研究项目管理办法(修订)》,项目负责人必须是本校在编在岗人员,申报当年每人限报一项(参与不限);

2、已主持过国家级科研项目者不得再申报;

3、主持省教育厅科技项目且未完成者,不得再申报;

4、已经在国家、省(部)级科技计划中立项的项目,不得重复申报。

三、研究年限

1、青年科学基金项目为两年,起止年限为:2020.1.1-2021.12.31

2、一般项目及重点项目为三年,起止年限为:2020.1.1-2022.12.31.

四、结题要求

要求在项目执行期内完成以下一项科研任务:

1、在A类学术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不少于3篇;

2、在SCI二区(含)以上学术期刊发表学术论文不少于1篇;

3、获批一项国家级科学技术研究项目;

4、对省“降成本优环境”入企精准帮扶专家申报的项目,要求帮助企业解决技术难题、需求或者转化科技成果。

五、截止时间及材料报送

1、截止时间:20191014日。

2、材料报送:《江西省教育厅科学技术研究项目申请书》电子版一式一份,纸质版一式三份(要求与电子版内容一致,A3中缝装订),各单位申报汇总表一份。

六、其他

江西省教育厅科学技术研究项目资助经费由学校安排专项支出,故立项及结题工作量均为非津贴工作量。

高教处联系人:彭宏博,万遂征 0791-8676521586756228

科技处联系人:杨雪莲, 0791-88120132

 

江西省教育厅科学技术研究项目申请书.doc

科技处

2019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