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罗森平博士在国际著名数学期刊《ARMA》 发表61页长文
发布时间: 2022-04-04 浏览次数: 638

我校罗森平博士在国际著名数学期刊《ARMA

发表61页长文

近日,我校数学与统计学院罗森平博士在国际著名数学期刊《Archive for Rational Mechanics and Analysis(简称ARMA)发表61页的长文。这是江西省首次以第一单位在《ARMA》上发表文章。该杂志创刊于1957年,是国际数学界公认的数学与交叉科学的顶级期刊。

这篇名为《On Minima of Sum of Theta Functions and Application to Mueller-Ho Conjecture》的文章中,罗森平及其合作者完整的建立了关于两个 theta 函数和的最小值点的理论,并由此理论部分的解决了 Mueller-Ho2002 年在物理学顶级期刊《Phys. Rev. Lett.》提出的猜想,具体来说,部分解决了他们猜想中共5个条目的4个,并解析的给出了其中所有4个数值的精确表达式。Mueller Ho 均为美国物理学会会上,其中 Ho 还是 Onsager 奖得主,美国人文与科学学院院士。

该工作是由我校罗森平博士和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魏军城教授(加拿大皇家科学学院院士)两位作者合作完成,江西师范大学为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单位,我校罗森平博士为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工作受到了江西省双千计划(jxsq2019101048)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No. 12001253)的支持。

文章的链接为: http://link.springer.com/article/10.1007/s00205-021-01725-5